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甘井子区检察院召开信息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着力推动检察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信息工作,320日下午,甘井子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信息工作培训暨推进会。会议通报2023年度信息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对荣获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进行表扬,并邀请大连市检察院办公室信息工作骨干指导工作、培训交流。甘井子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刘传涛主持会议,分管信息工作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信息员以及办公室、政治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大连市检察院办公室张伟重点围绕检察信息报送对象及特点、分类及内容、撰写方法及技巧作专题培训,并结合2023年全市检察信息工作情况对甘井子区检察院信息工作进行分析,指出优势和短板,对进一步强化、提升信息工作质效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做好信息工作的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信息工作是反映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测器”、是反映人民群众真实需求的传导器、是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显示器”。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坚持信息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始终将反映情况、报送信息与各级党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强调和关心的大事要事同频共振,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省、市、区委和省院、市院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反映情况、报送信息,着力挖掘、总结、提炼具有甘井子检察特色亮点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努力提升检察信息资政辅政能力和建言献策价值。

会议明确,要把信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检察长和分管领导要主动研究部署和督促信息工作,全院各内设机构都是信息报送单位。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构建院里统一领导、各内设机构积极参与、上级院指导帮助、上下紧密配合的一体化信息工作格局。要牢记检察信息工作是检察业务密不可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同时,及时发现符合要求的信息选题,主动思考、总结、提炼、起草、报送,让各项业务工作成效以信息简报等形式充分展示出来,切实把好信息的价值挖掘出来、报送上去。

会议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检察信息队伍。探索以组织再造和流程再造缓解信息工作人员匮乏难题,积极选育、培养能够承担信息工作组织选题、统筹起草、审核把关、推荐报送的新生力量和骨干人才。充分有效利用组织参加上级院办公室实战轮训、跟班带训等多种方式打造政治性、专业性强,高水平、高素质的检察信息工作人才队伍。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