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国家消防救援局等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的风险隐患,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在春节来临之际,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与甘井子分局、甘井子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安全走访暨“八号检察建议”宣传活动,针对现存的安全隐患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风险即危险,隐患即事故”,本次活动中,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大型农贸集市、宾馆酒店、工业园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同步检查,对生产车间的安全管理制度、库房的消防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对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抽查,对生产与存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详细了解了风险分级管控责任的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宣讲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普及消防与安全生产知识,督促责任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

本次联合走访,检察人员对发现的安全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针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出了意见建议,推动了生产安全溯源治理,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观念深入人心。下一步,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区域合力拧紧社会经济发展“安全阀”,共筑生产安全“防火墙”,为平安甘井子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