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集训考核促实战 固本强基砺精兵——大连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全员通过年度训练考核验收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和实战能力,全面检验司法警察年度训练成果,根据上级院对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考核验收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大连市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对全市两级院62名司法警察组织开展2023年度训练考核验收,辽宁省院法警总队考核验收组指导训练并对考核验收工作全程督导检查。

开班仪式上,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诗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晓意分别就此次训练考核验收作动员讲话。

此次训练考核,大连市检察院以《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和省院《辽宁省院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训练考核验收实施细则》为依据,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从严管理,按照“紧贴实战、突出特色、全员参加、严肃考纪”的要求,重点对思想政治理论、司法警察基础理论进行教育考核,并开展警务实操教学演练,对24动擒敌拳、应急棍术、警械具使用等警务技能及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警务体能课目进行强化训练及单兵考核。

训考期间,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整,在各项考核中展现出动作娴熟、训练有素、团结协作的最佳状态。全体参训法警各项考核成绩全部达标,在全省率先通过训练考核验收,充分展现了大连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过硬的身体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实战技能。

司法警察训练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全体干警秉承“训练为了履职、训练保障履职”的理念,将此次考核验收作为前期训练成果的检验和提升整体素能的课堂,切实把训练考核成果运用到法警的实际工作当中去,不断提高保障和参与检察办案的能力水平。下一步,大连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岗位练兵将继续坚持实战导向,大力创新实战化训练模式,完善实战化训练机制,保持常态化警务技能训练考核,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服务保障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