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检视问题激励担当作为
时间:2019-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把检视问题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紧密结合实际,深刻检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司法责任制落实和专项重点工作推动落实等方面问题,努力推进规范司法。

  一是强化问题导向,走出去听取意见建议。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区检察院班子采取谈心谈话面对面交流思想、发放调查问卷和查记录梳理存在问题等方式,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充分收集起来,形成清单,加强整改。

  二是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过查摆检视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请专家教授进行讲座培训,让检察干部真正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责,无论何时都要守住纪律和法律红线,自觉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同时,对检察干部政治上进行激励,心理上关心关怀,让检察干部有切实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三是强化领导带头,立查立改解决问题。主题教育以来,检察院班子全面扫除不良思想、不良现象,在对标看齐中进一步检视问题,不断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同时,采取检察长带头向全院干警上党课、分管检察长向分管部门干警上党课的形式,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与做好年终各项检察工作冲刺收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落实,用工作的实际成效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