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先进风采
甘井子区检察院 召开“普及保密观 筑牢保密堤” 新入职人员保密培训会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要严守党的秘密,做到守口如瓶、防意如城”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保密工作管理,增强新入职人员遵守保密规定的自觉性,抓早抓小抓好新进人员这个保密安全教育的关键时期,强化新入职人员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水平,甘井子区检察院近日为新入职的选调生、实习生、临时聘用人员召开了主题为“普及保密观 筑牢保密堤”的岗前保密培训会。


刘传涛副检察长通过对近期发生典型泄密案例的解读和分析,阐述案件发生的诱因、过程和危害,用事实强调,要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出事就是大事”的思想意识,要逐步增强做好检察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检察队伍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能力,强化自查自评,筑牢保密防线,尤其在办案过程中严守保密纪律,规范案卷文书保管,切实将保密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院保密办人员就保密法律法规、保密工作基础知识、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特别是涉密文件、涉密网络、档案保密,包括如何使用涉密计算机、涉密存储设备以及微信 QQ 等即时传输工具的保密问题。要求新入职人员不懂不会的事情,要及时向保密办、数字办、部门领导或有经验的干警咨询,要时刻保持警醒,切不可擅自做主,坚决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会上,院保密办向每名新入职人员发放了《保密人员培训工作学习记录》,并要求做好学习笔记,保密人员读一条新入职人员记录一条,做到学习留痕、入脑入心。

本次保密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人员的保密意识,丰富了保密知识,提升了保密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高度警惕泄密隐患,共筑坚强的保密安全防线,让“前哨”更坚强,让“后院”更巩固。

下一步,甘井子区检察院将持续发力,通过联合数字办、邀请保密局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评和专项督查,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在检察环节的绝对安全。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