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先进风采
练技能 强素质 砺精兵——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
时间:2023-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服务保障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大连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警务技能培训班。为确保培训质量最优化、培训效果最大化,市检察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将本次培训地点首次设在专业化程度高、设施先进的大连市公安局警务技能训练基地,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62名司法警察参加了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立群、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诗奎分别就此次培训提出要求。


董立群副检察长表示,司法警察是检察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辅助检察办案、维护司法权威具有重要作用。在当前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举办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市院对司法警察工作的重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市检察机关法警要按照市院要求,抓住转型发展关键点,进一步强化警队政治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提高能动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更好服务“四大检察”办案,不断推进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警务保障力量。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刘诗奎总队长表示,警务培训是落实省检察院高鑫检察长“四个全面”要求,即全面争先创优、全面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能力、全面改进作风的必要途径。作为检察机关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参与检察办案、维护司法权威、强化法律监督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大连市检察院将公安部挂牌全国民警心理实验中心、省公安厅轮训基地和市公安局练兵基地作为培训地点,以“教学练战”一体化特色警务培训模式,开创了我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特色警务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全市司法警察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素能、增强责任,努力将学习和训练成果运用到法警的实际工作当中去,不断提高保障和参与检察办案的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和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按照从严治警、从严治训的要求,培训全程实行军事化封闭管理。结合司法警察职能特点,该训练基地作为公安部挂牌的全国民警心理实验中心,为参训法警量身设置了心理训练课内容。


省院法警总队刘诗奎总队长结合当前检察机关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司法警察履职工作实际,分别以《全面从严治警,锻造法警铁军》和《配合检察服务中心,共同维护接访秩序》为题,为参训学员辅导授课。


练就过硬的警务技能是基本要求。此次培训从基层院选调了2名优秀警务技能尖子组建教务组,就24动擒敌拳和应急棍术进行了现场教学。

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在规范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全力保障“四大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工作安全开展,为服务保障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