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先进风采
【书香甘检】 以经典为师 读时代之需
时间:2023-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易经》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渊源,是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基石。728日下午,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国学讲堂开展“以经典为师,读时代之需”研学活动,邀请了大连市久杰易经研究会会长、甘井子区政协常委王久杰老师再次主讲《易经概论》。


《易经》被誉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王久杰老师本次授课主要以“天时、地利、人和”为主线来解析传统文化易经的博大精深。从伏羲画卦到周文王推演,以及孔子和他的弟子作《十翼》的诠释文章,简述了《易经》的发展脉络,突出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中华民族精神内核。

课程中,王久杰老师将传统文化的古老智慧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对国家、党的发展理念从文化自信、文化传承的维度进行阐述,抛出了“新时代顺应人民新需求”的论点,引发了干警的积极讨论,拓宽了检察干警的视域,为正确认识事物发展规律增加了新的思考角度。


本次课程为检察干警们带来了文化的盛宴,大家收获满满,课后也不断积极请教,进一步学习探讨。

文化建设久久为功,国学课堂坚持经常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研习活动,形成了甘检学风日渐浓厚的良好氛围。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