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先进风采
党旗飘扬忆党史,红色甘检筑根基
时间:2023-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党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旗所指、民心所向,就是党员干部发展所谋、拼搏所往。在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到来之际,甘井子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前往大连市党旗文化展示中心,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党旗的诞生历程,传承红色甘检精神。

回顾学习党史

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大连市党旗文化展示中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旗飘扬”“党旗征集”等九大展区。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在场检察干警了解了党旗渊源、党旗常识、党旗历史、党徽、党章、国旗诞生的过程。通过回顾革命先辈的光荣足迹,检察干警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沿革和艰辛历程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火红的党旗,全体检察干警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言。这一庄严宣誓,再一次唤醒了检察干警的入党初心和奋斗追求,激励检察干警始终保持高昂的激情和干劲,依法能动履职,全力服务工作大局,以敢为之担当筑牢检察工作的根基。

追寻红色足迹上党课

追寻红色阵地的足迹,一堂体验式党课呈现眼前。随着现场讲解员大屏幕轻轻一点,干警们跟着红色点位进入了充满了历史感和真实感的动态参观场景,身临其境的感受屏幕内一幕幕生动的历史记忆,干警们将红色故事印入到脑海之中,也将故事中所传递的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动力源泉。在今后,检察干警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活动检察干警在深度了解了党旗的发展沿革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建党精神,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忠诚能动履职,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