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先进风采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之“走出去”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之际,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于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举办了“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走进红月亮故事幼儿园---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甘井子检察院未检妈妈团来到红月亮故事幼儿园,为幼儿及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亲子活动。

游戏互动环节,“未检妈妈将祝福藏在魔方里,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爱的魔方”游戏,与幼儿们一同拼出了一同守护、共护童年、共向未来等爱的寄语,并向孩子们送出了小小礼物,发出“勤读书、学法律、护未来”的倡议,孩子们在参与游戏中感受到“未检妈妈们如春风般的浓浓爱意,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游戏结束后,检察官向在场的家长们推广、介绍了本院“向未来”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小程序,并现场操作演示该小程序如何填录个人信息、如何填报线索等,同时,针对该小程序收集到的线索类别以及处理情况现场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家长们纷纷表示,“此前没有渠道反应校园周边安全、学生欺凌、未成年人出入网吧等等问题,现在终于有一个渠道可以反映”,老师和家长们都表示支持上述小程序的上线运行,积极填录相关线索。

检察官向现场的幼儿及家长们送出了甘井子检察院为大家准备的最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法治小礼包,它是未检妈妈团亲自为孩子们编写的“未检保护三字经”,为幼儿们的保护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最后,在“有份爱 在身边 向未来 护周全”的朗朗童声中,结束了此次亲子活动。

未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把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贯穿于“四大检察”履职中,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切实体现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的检察担当。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