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先进风采
赓续雷锋精神,勇担检察使命 ------学习雷锋,甘检在行动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

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甘井子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勇担检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雷锋日记”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乾领学“雷锋日记”,深入了解感悟雷锋精神,号召班子成员带头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


“雷锋故事

各党支部在院党总支的号召下,组织党员学习讲述雷锋故事,并结合自身岗位,围绕如何把雷锋精神融入检察工作,融入党建工作,真正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座谈、交流。

“雷锋精神

在充满希望的盎然春意中,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甘井子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党小组依托“检察+网格”平台,将学雷锋党日活动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检察官立足检察职能,依托社区网格播撒雷锋精神,送去法治春风。

检察官深入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为百姓送去普法课堂、提供法律咨询,检察官结合办案实践,通过具体的案例进行普法宣传,提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专业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受到群众的高度欢迎。

第一检察部党小组立足检察岗位,用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将传承雷锋精神融入到司法办案中。在办理某故意伤害案,检察官积极对接被害人所在地的社区,发挥“检察+网格”作用,到被害人家中开展调解、调查工作。办案人在开展矛盾化解工作的同时对高龄被害人开展帮扶救助工作。一是协调社区发放了临时救助金300元,作为其因案受污的厨房地面、门窗的清理费用,恢复其正常生活环境。二是由进社区检察官继续关注本案,协调街道将其纳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范围对象,在重大节假日享受临时帮扶救济政策。三是由刑检检察官将司法救助的线索移送到控申部门,申请司法救助金5000元,相关司法救助工作正有序进行。

甘井子区检察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诠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以此次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勇担检察使命”党日活动为契机,依托“检察+网格”平台,让党的精神、法治文化在基层落地开花,让雷锋精神绽放耀眼光芒,引领全体干警立足检察职能、践行检察使命,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不断推进检察工作与社会治理体系的深度融合。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