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先进风采
蓄势提能启新程 奋勇前行再扬帆——全省检察机关侦查条线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上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后,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立即通知,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条线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特别是高鑫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本地区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讲话要求,分析短板弱项,锚定工作目标,研究部署下阶段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1月31日下午至2月1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侦查条线以部门为单位组织了专题学习。各院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围绕“两条主线”“三项重点”“四个全面”“五个抓手”的具体内容及要求进行重点解读,全体侦查干警围绕高鑫检察长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一致认为高鑫检察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在多次肯定去年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成果的同时,为我省职务犯罪侦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



2月1日上午,第十一检察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集体学习高鑫检察长讲话精神,要求部门全体干警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释放法律监督工作新效能,为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支撑,以实干实效提交新时代辽宁检察侦查优异答卷。第十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围绕高鑫检察长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对下一步我省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明确三点要求:一要敢于斗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省人大常委会《决议》落实,助力执法司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运用“双专班”工作机制强化检警配合,共同突破重大疑难复杂涉黑恶案件;巩固拓展“双立案”“分立、合诉、同处”办案模式,加强与纪委监委的衔接配合,增强反腐合力。二要深化履职,强化制约监督刚性措施。以办理具有开创意义和引导意义的典型案件为重点,深入查办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资产包”领域和“虚假诉讼”背后的相关渎职犯罪案件以及“全链条”失守案件,在锚定重点中更加依法能动履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司法为民。三要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公正司法的保障作用。通过开展大数据赋能调研、侦查技能竞赛、办案安全检查等活动,在稳定查办案件规模的基础上促进案件质量进一步提升,通过创新机制、完善考核指标、开展专项活动等方式,实现侦查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不断开辟检察机关侦查工作新局面。


沈阳市检察院第十检察部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融入社会发展大局,以能动履职提高监督质效,切实担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挖民事领域“虚假诉讼”问题,对金融领域涉及“资产包”处置的相关职务犯罪案件开展一次专项行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作风建设,保持惩治司法领域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办案数量稳定提升,为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好新时代的“辽沈战役”贡献沈阳力量。


大连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在对2022年侦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对新一年度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以及工作创新等方面作出重点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锚定目标,扎实工作。找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定位,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做到办案力度不减、办案标准不降、办案规模稳中有进;结合本地区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特点,在完善一体化办案机制中,积极探索机动侦查权的运用,使业务增长变中求新。


鞍山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渎职侵权等问题,运用“复查支持侦查、查人推动纠案、监督维护公正”的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在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实施侦查人才培养计划,全面提升侦查人员的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城铁军。


抚顺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充分运用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注重加强与刑检、民行、公益诉讼、控告申诉等业务部门的协调配合,不断拓展线索来源;继续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完善线索移送、办案协作、工作通报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


本溪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坚持政治统领与能动履职深度融合,以政治标准审视侦查工作成效,以侦查工作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坚持以更高工作标准实现跨越发展,提高工作要求,查找工作短板;坚持以司法为民情怀服务群众,用高质量办案守护民心,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以更严格的管理锻造铁一般的队伍,推动检察侦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丹东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围绕助推辽宁全面振兴、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明确全地区职侦部门干警的履职改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突出问题和短板,列明责任清单,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整改到位;用好“五个抓手”,确保全年侦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锦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业绩:一是整合办案力量,上下协同发力。组建市级侦查人才库,加大线索摸排,注重前案复查,提高成案率,同时,密切与纪委监委及各政法部门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做到积极进取,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开拓创新,勇于争先。三是压实考评责任,分解目标任务。序时推进考评工作,形成办案和考评工作良性循环。


营口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认真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工作有关要求,持续更新法律监督理念、健全法律监督体系、完善法律监督机制、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努力做到充分履职、创新履职、辩证履职,扎实有力推进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阜新市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部门



认真贯彻落实高鑫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围绕“两条主线”“三项重点”“四个全面”“五个抓手”扎实有效开展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水平、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辽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持续贯彻落实高鑫检察长讲话精神,立足职务犯罪侦查职能,集中力量查办司法工作人员涉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徇私枉法、“纸面服刑”、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损害司法公信的失职渎职案件集中攻坚,把政治忠诚、为民宗旨、担当尽责落到实处。


铁岭市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部门



立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本职,不断提升与履行职责相匹配的眼界思维,进一步增强职业敏感性,严格审视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争取办理一批具有开创意义和引领意义的典型案件。注重侦查活动的监督敏锐性、精准度,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发现职务犯罪线索,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在稳定查办案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确保案件立得住、诉得出、判得下、效果好。


朝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围绕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高鑫检察长讲话中的指示和要求,确定本年度以办理要案、提升办案质效为目标,以上带下建强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团队,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熟练掌握职务犯罪侦查业务技能,开展好本年度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盘锦市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部门


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找差距,补短板,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谋划好2023年度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建强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团队,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充分运用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拓宽线索来源,深挖民事领域“虚假诉讼”等案件。同时,做好与纪委监委的沟通衔接工作,用好“双立案”及“分立、合诉、同处”办案模式,提高办案效率,保证办案质量。


葫芦岛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立足本部门本条线工作职能,紧盯短板弱项,认真谋划全年侦查工作任务,切实将高鑫检察长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到位,将会议中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实现改善基础建设、突出办案亮点、打造工作品牌、优化梯队建设、提升考核成绩的预期目标。


辽河分院第二检察部


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在客观梳理汇总上一年工作成效和不足的基础上,结合《关于加强辽河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实施办法》和《辽河检察机关关于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管理规定》,积极贯彻落实高鑫检察长讲话中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沈阳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第二检察部



认真学习好、深入理解好、全面贯彻好高鑫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沈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实现突破。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