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书画摄影作品
漫语初心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漫语初心

  每一束光都有源头,每一棵树都发自萌芽,所以粗心的我慢慢回味,原来当下即是当初的未来,最初的一年皆为美好,只是经过岁月的任意折射,或现实、或湮没,甚至还会背道而驰,那些温润美好的愿望不会像月亮一样自然圆满,常常令人莫不遗憾。

  怀胎十月时,初心是单纯一念的祝福宝宝健康快乐,但是后来的成长过程中,要求不断的加码,演绎各种相爱相杀;

  离开家乡时,说好了每年都要回去扫墓祭奠,探亲会友,但是许多次青草如茵、望而不还,只有偶尔通个电话以解乡愁;

  妈妈年岁大了,每每都发誓要多多陪伴她,可是我刷完了诸多连续剧,却不知道她在看啥......

  四十多年过去了,是时候静下来清一清脑子,把今天与昨日重叠在一起,看看哪里是多余的,找找哪里是没做的,在人生考场还没有收卷的时候,尚有机会重新调整改过。

  去宠爱小孩与老小孩,温柔且有力量,家是爱的永久主场,少说一句多退一步,不要谁把谁弄伤;

  去宠爱那些后天亲人——我们的朋友,亏欠朋友的约定尽量补回来,缘分的变幻常使人错愕,也许“以后再约”会被未知转个弯消失不见;

  悄悄地说一句:去宠爱自己,据说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个“小孩儿”,那就让她尽情地玩儿吧,她若是拘谨消沉,躯壳又能快乐到哪儿去呢?所以喝茶、种花、唱歌、神聊、运动、美容......随她去吧,无为有真味,无机尽清欢。

  当然,还要去宠爱工作,这是一项最有意义、无法代劳的修炼项目,经过每天八个小时的身心劳作,才能逐步刻画出最真实、最喜爱的自己。

  初心,冰雪晶莹,即使没有白玉精雕的壶去安放也无妨,我把她放进字里行间,在四季的光阴里时时翻看,如同一张地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知晓来路、欣往归途。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