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理论研究
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及省代表 委员走进12309体验检察为民新服务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瑞雪初霁,天朗气清。12月22日上午,10名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来到甘井子区检察院,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深入的专题视察,全面听取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情况汇报和功能介绍,实地“沉浸式”参观体验。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畅通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群众诉求表达渠道;集中了控告申诉受理、矛盾纠纷化解、公益损害举报、市场主体法治服务、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律师权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八项服务职能和检察业务办理职能;通过云柜、自助阅卷机、终端打印刻录机等平台设施,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效果。

代表委员们对甘井子区检察院打造高质量12309检察服务中心给予肯定。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精准、便捷的法律服务,建立多元解纷格局是“民有所呼,检有所应”的生动体现,特别指出在市场主体法治服务环节,通过专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合规法律服务,是检察机关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并为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智慧履职点赞!



甘井子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坚持“新理念+大视野+小切口”的工作思路,突出窗口便民化、服务集中化和平台智能化等特点。下一步,甘井子区检察院将在打造一流服务环境与平台建设的同时,着重探索新时代检察理念引领服务模式转变的方法路径,全力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