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介绍
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
时间:2014-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一、办公室、财务装备管理科 

    负责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组织安排机关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负责文件起草;管理秘书事务;处理检察信息;处理机要文电;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和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工作;负责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检察统计、档案管理、保密工作。

    负责检察院的检察技术装备、交通通信装备、枪支弹药、服装的统筹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院机关的基本建设、外事等各种经费的申请、核算和管理及各种装备物品的统一购置与分配;负责机关楼宇日常值班及保卫工作;负责车队、食堂、浴室等后勤管理;负责与物业公司的相关事宜。

    二、纪检组

    纪检组与监察室合署办公。负责区人民检察院机关的纪检监察工作。

    三、政治处(党总支

    负责本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机关党委负责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负责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负责机关思想政治、意识形态、作风建设等;关心支持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

    政治处负责院内人事、机构编制管理事项及检察官等级评定和晋升的自身考核和呈报工作;负责院内检察职称的自身考核、呈报、管理工作;负责单位和个人记功、表奖的呈报工作;负责检察宣传工作;负责本院和上级机关要求的关于学习、培训的组织、呈报和实施工作。

    四、刑检部门

  负责对本区刑事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审查批捕、决定逮捕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工作;承办由本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审查批捕、决定逮捕案件对侦查机关侦查终结的案件进行审查,审查后认为构成犯罪的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对起诉到法院并开庭审理的案件出庭指控犯罪,支持公诉;对法院的审理活动进行监督;对法院的审判活动进行监督,审查法院对具体案件的判决结果,对判决结果确有错误的案件提出抗诉。

  五、民事行政检察科

  负责对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和行政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工作;对区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请市人民检察院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六、控告申诉检察科

  负责控告和举报工作;受理公民的举报和控告;对举报线索进行分流;对区检察院管辖的性质不明、难以归口处理的举报案件线索进行初查;承办所管辖的刑事申诉、刑事赔偿案件。

  、检察技术科

    负责对本院办理的各类案件进行现场勘查和检验鉴定,为检察工作提供有关的技术服务;组织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会检;负责对检察技术信息网络和装备的维护与使用。

    、法警大队

    负责本区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等有关材料的送达;负责区人民检察院所办案件的提解、押送、传唤事宜;负责组织实施依法执行搜查和其他强制措施;负责枪支的管理;保卫机关的安全。

    、刑事执行检察科

    负责对辖区内监狱、看守所、劳动教养等机构刑法执行活动和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变更执行活动是否合法以及对超期羁押情况进行法律监督、检查。

    十、法律政策调研室

    组织协调本院的检察调研和理论研究工作;对本地区检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和执行政策问题进行调研,向本院和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围绕检察实践中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参与组织有关法律执行情况专项检察工作;承担本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和交办的工作;负责检察官协会和法学会等学术团体日常工作。

    十、案件质量管理科

    (1)统一受理检察机关管辖的案件:所有检察机关管辖需要受理的案件由原来的各部门分头受理变成统一集中受理。

    (2)统一分案:受案后由案管中心根据案件性质和各部门职能对案件进行分流处理。

    (3)移送案件:控制“进出口”,对所有案件的各个诉讼环节统一管理。

    (4)统一管理法律文书:建立统一规范的法律文书样式,规范所有法律文书的使用。

    (5)统一监督和审查:依托网上办案系统,对案件质量全程实时监控,全程管理,确保案件质量。

    (6)考核监督:通过网上办案系统,建立所有干警的办案电子执法档案,并依据电子档案对干警业绩进行考核。

  阳光检务
案件信息查询
官方微博、微信
工作报告
辩护与代理预约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举报、控告、申诉须知
检务指南
大连数字图书馆
  本院介绍 more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